商品售后服务网

梧州烟草四项措施加大专卖内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09-01-07 00:00:00 点击率:]

  2008年,广西梧州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管理工作成绩喜人。据统计,全年共查获走私烟1082万支、非烟1042万支、假烟679万支,烟叶、烟丝78.61吨,捣毁卷烟制假窝点1个,缴获制假烟机2台。

  为抓好2009年的专卖管理工作,该局重点在规范经营上下功夫,强化四项措施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工作:  

  完善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制度  

  根据国家局和区局关于开展行业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该局不断完善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制度,优化、细化内管流程,加强内控制度的执行力,认真做好内管的基础工作,努力实现内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痕迹化。  

  强化全员内管意识  

  通过培训、会议传达、建立制度等手段,该局促使全体员工进一步提高对内管工作的认识,强化全员内管意识,克服对内管工作的松懈、厌烦情绪,使大家能够认识到内管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任务。 

  加强证件管理工作 

  该局要求专卖管理人员进一步核查辖区客户,对有证无地址、有证不经营、一户多证等情况,根据许可证管理相关办法处理,及时暂停或注销。  

  加强对代存代送点的管理 

  该局及时跟进掌握代存代送点的新情况,制定相应措施进行科学管理。

  此外,该局还加大卷烟营销、配送和市场管理的力度,防止出现因内部管理问题导致不规范情况的发生。

  (邱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