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长沙烟草明确六条严控烟叶生产规模措施
[发布时间:2009-01-07 00:00:00 点击率:]

  近日,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局党组专题扩大会议,研讨制定严控烟叶生产规模措施,将国家烟草专卖局2008年12月12日的烟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的有关要求切实落实到位。

  会议明确了六条严控烟叶生产规模措施:一是以单产定面积、以株数定亩数,用种子控烟苗、用烟苗控移栽,从源头上控制生产规模,并按平均亩产3担核定种植面积、按核定面积明确育苗大棚数;二是严格按核定种植面积组织供应育苗物资、肥料等生产物资;三是按照优化布局、良性发展的原则,优化区域、优化田块、优化农户,做好计划分解落实工作;四是严肃种植收购合同管理,将面积约定到丘、到株,坚决杜绝先种后签、少签多种、种而不签以及约定单产过低现象;五是加强与产区政府和农户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计划落实工作;六是严肃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工作责任追究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烟叶生产势头过热形势,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省局(公司)对当前烟叶生产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严控生产规模,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

  (长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