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曹庄矿以健康稳定的安全生产应对金融危机
[发布时间:2009-02-12 00:00:00 点击率:]

  井下人员定位系统、井下无线通讯系统、水泵自动化系统……都是山东肥城矿业集团曹庄煤矿为抓好安全生产最新投入的。在煤炭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该矿没有缩减对安全生产的投入,而是采取一系列措施,使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得以加强和改进,实现复杂形势下的健康稳定发展。

  在新形势下,该矿坚持做到了“四个不变”(即:坚持“经济形势再难不能难安全,资金状况再紧不能紧生产”的做法不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变,坚持“抓安全就是抓效益、保稳定”的思想不变,坚持“提足用好安全技措资金”的政策不变),狠抓安全生产的投入,优先解决制约安全与生产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装备水平,不断增强矿井的抗灾能力。针对采场困难、工作面受水威胁,该矿安装了水泵自动控制系统,应用在主水泵房,提高了煤矿井下主排水系统效率,使水泵排水系统能够安全可靠、节能高效、经济合理的优化运行;并且安装了井下无线通信系统、人员定位系统,增设了对各种危险源的监控,使安全生产更加规范有效,信息沟通更加高效迅捷,大量的安全投入,为生产效率的提高提供了可靠保障。

  在2009年的工作会议上,曹庄矿层层签订责任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延伸、落实到工作现场和每一名职工。尤其突出抓了领导责任制落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深入井下,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工作到位、管理到位,有效促进了安全生产的健康发展,截至目前该矿已实现安全生产2527天。(杨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