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济二矿精细管理除“三违”
[发布时间:2009-02-12 00:00:00 点击率:]

  新的一年到来,济二矿对“三违”的管理更加精细,发现“三违”后决不姑息,让“三违”人员个人和所在区队都能从错误中得到警示,并深究原因,让同样的错误不再重复。

  该矿牢固树立精细化安全管理理念,完善管理制度,优化管理程序,把规范职工作业行为作为矿井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保障矿井安全来抓。强化自主管理,逐级推行安全目标管理制度,各单位根据矿总体安全目标,详细制定本单位阶段性安全目标、保证措施和考核标准,并把安全目标分解到每个岗位、渗透到每个环节、落实到每名职工。实施安全定置管理,严抓现场安全,动态检查现场安全情况,排查安全薄弱人员,对安全意识淡薄,不能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的人员,严禁上岗作业,开展专业安全薄弱单位排查,突出加强顶板管理、辅助运输、一通三防、机电管理和防治水等专业排查,对于现场查处的“三违”和隐患,立即制止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整改单,写明违章经过和隐患,经违章者本人签字,上井后交由安监处。对“三违”人员严格执行个人反思亮相关、组织教育引导关、家教亲情感化关、案例教育警示关、经济行政处罚关。严重“三违”者停班学习,经考试合格后,写出安全保证书方可上岗。建立职工安全诚信档案,实行全员安全诚信积分,每月定期分析、研究产生“三违”的原因,查找倾向性、典型性问题,有效遏制习惯性、重复性违章现象,让按章操作变成职工的自觉行为。 

  (吴长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