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曹国伟:未考虑“毒丸”反击复星增持分众
[发布时间:2009-03-19 00:00:00 点击率:]

  在3月17日公布200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审计的财务报告之际,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首度对外披露,新浪不会针对复星国际购买分众股票而启动毒丸计划。新浪在财报中披露,如果交易条件及有关审批手续完成,新浪与分众合并的交易将在2009年上半年完成。 

  去年12月,新浪宣布将合并分众旗下的户外数字广告业务。此举让新浪一举成为在中国仅次于央视的广告媒体平台。随后,复星国际多次购买分众股份,截至今年2月19日,复星已经斥资2.798亿美元,收购分众26.14%的股权。根据分众与新浪之间的换股计划,复星已分别成为新浪和分众单一最大股东。虽然复星一再强调自身是财务投资,但复星的举动还是引发了业内对复星试图掌控新浪的猜测。而新浪此前曾通过“毒丸计划”打退了盛大的恶意收购。 

  17日,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曹国伟首度向外界表态:“目前在任何情况下,我们没有启用毒丸计划的计划。”

  对于新浪与分众的整合过程,曹国伟表示,由于两家公司的业务重合度较低,所以除了一些后台的整合以外,并没有太多的整合工作需要做。在商业运营层面,人员重复的情况也并不严重。原分众的主要团队将得以保留,原分众和框架媒体的CEO、销售主管都不会变更。 

  曹国伟还表示,估计合并后两家公司在中国城市人口的每周受众覆盖率达62%,而在月收入3000元以上的城市高端消费人群的覆盖率是90%,显示出媒体联合后的力量。因此,虽然在成本方面暂时看不出能发挥多少协同效应,在营收方面的协同效应已经显现。 

  新浪17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新浪净收入同比增长44%、环比下降4%至1.015亿美元,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9%、环比下降9%至6950万美元。对于财报的表现,曹国伟表示:“新浪第四季度业绩稳固。2008年新浪营收和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

  (张 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