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花旗CEO改拿千万美元薪酬
[发布时间:2009-03-19 00:00:00 点击率:]

  尽管经历了连续五个季度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且3次接受联邦援助,但花旗集团依然给予CEO潘迪特以千万美元的高薪。此举引起了公众强烈的不满,他们认为这家刚刚从85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和信贷亏损中走出来的金融集团,不应当使用救助资金来填高管的私囊。 

  根据16日花旗集团发布的代理报告,潘迪特2008年度薪资高达1082万美元,而此前其宣布只拿1美元年薪。其他高管如市场部联席总裁James Forese接受了2090万美元的薪酬,花旗副主席Stephen Volk也拿了1300万美元,花旗亚洲部门总负责人Ajay Banga也将1090万美元收入囊中。同潘迪特一样宣布只领取1美元年薪的首席财务官Gary Crittenden也有1060万美元报酬。 

  花旗薪酬委员会坚称高薪有理,在文件中他们表示,“鉴于当前艰难的经济环境,我们认为以高薪留住人才是必为之事。”

  但是在2月份众议院一个委员会上作证时,潘迪特表示,“我此前已经说过,只要花旗未能盈利,我就会只领1美元的年薪,不领奖金。”花旗解释说,潘迪特2008年近1100万美元的薪酬包括773万美元签约奖金和他接任CEO后于去年1月获得的留才奖金,并非平时所说的工资与年终奖。 

  对此说法,人力资源咨询公司James Reda & Associates的薪酬咨询师David Schmidt表示,“当你做出一项承诺,就不能随意地破坏掉,这看起来太好笑了。”Greenwood Capital Associates LLC投资组合经理Walter Todd也表示,“如果我是股东,我必定认为1100万美元的薪酬不合理,因为去年花旗股价跌掉近80%。”

  【相关链接】

  顶风发奖金事件频发

  给高管发薪水引发众怒,除了花旗之外还有美林、AIG等华尔街巨头。今年2月,美林曝出在去年12月违规分红36亿美元,前10名薪酬最高雇员2008年共获得2.09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遭到监管部门调查。 

  近日,美国国际集团(AIG)则向公司员工派发总额高达1.65亿美元奖金,总统奥巴马16日表示,AIG的行为让人“愤怒”,他已要求财政部采取一切合法手段阻止发放这笔资金。并表示,美国将加强金融监管,确保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 

  早在2月初,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签发限薪令,规定凡是获得政府救助的金融企业,高管最高年薪不得超过50万美元。 (周鹏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