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北京合法小煤矿明年起陆续关停
[发布时间:2009-04-16 00:00:00 点击率:]

  按照相关规定,北京市小煤矿采矿许可证将从明年起陆续到期关停。为防止煤矿减少安全投入或安全管理松懈滑坡,出现超能力、超强度开采问题,市安监局等三部门要求小煤矿须在每吨煤中提取6元安全费,用于安全设施建设维护。

  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说,各煤矿必须严格落实井下劳动定员工作制度,实际入井人数不得超过规定人数;小煤矿工作面发生变化须经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批准,严禁在一个采区内同一煤层布置3个以上回采工作面或5个以上掘进工作面同时作业;煤矿超采不得超过当月产量计划的10%,全年产量不超过核定年产量。

  同时还将严查煤矿减少安全投入的违法生产行为,安全费用必须足额提取、使用,保证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转。小煤矿安全费用提取不低于每吨6元,京煤集团各矿安全费用提取不低于每吨8元。不得以任何借口减少安全费用的提取或使用。

  针对近期发生的事故,市安监局要求全市所有煤矿加强对矿井通风系统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煤矿局部通风管理,严防工作面无风和微风作业。雨季来临前,所有煤矿都要开展防水专项检查。

  (刘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