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雪茄的梦幻收藏
[发布时间:2009-02-25 00:00:00 点击率:]

  晓华                          

  了解某个城市最聪明的方法就是去它的博物馆,当然了解雪茄也不例外,它可以满足你关于它的一切好奇心。

  雪茄界的创造性和独创性几乎都是以一个特定的在哈瓦那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为标志的。最值得一提的就要数古巴唯一的博物馆HabanoMuseum。

  它坐落于18世纪的哈瓦那中心的一座老建筑物里,它在1993年的2月26日开始对外开放。它是古巴唯一一个展出与烟草相关的展品的博物馆,其中展出烟叶的处理过程、烟斗、打火机和它的一些展现雪茄艺术的器具。博物馆有3个展厅,2个大厅和一个储藏室。

  可能在Habano Museum中最具激动人心的就是世界上唯一的航天雪茄。这款著名的雪茄出自于古巴专业的卷烟师之手。古巴宇航员Arnaldo Tamayo Méndez的口袋里就曾装着它进入了外太空。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古巴人做过的冒险尝试。

  当然除了这款雪茄,受到它的影响,此后还有其他很多件藏品,Cemi或者是Tobaccoldol的复制品,真品现在被放在哈瓦那大学的Montane博物馆里。

  由于位于哈瓦那老城区,还展出很多用于制造第—张雪茄邮票、封条、鼻烟盒等近1000件艺术品,历史在其中尽情展现。

  当你走进这个博物馆,你就会被Habano的灵感和创意所震撼,里面的每件藏品都是人类无穷想象力的结晶。雪茄就是个无止境的创作源泉。

  那里还藏有各种不同时期和形状各异的打火机,有的是航行器,有的还镶嵌有花,有的里面还装配有极小的大炮,或者是机械枪,别误会,这些可都是用来点燃雪茄的。

  Habano Museum已经有15年的历史。离Mercaderes大街很近,这儿还坐落着著名的Ambos Mundos饭店,海明威当时就在这里边抽着雪茄边创作完成了他的《丧钟为谁而鸣》和《老人与海》。

  自从1993年2月26日以来,博物馆就吸引了数以万计的人前来参观,参观者无不感叹雪茄的悠久历史和它传统工艺的精良,这些也正是古巴雪茄文化的根深入人心的理由。

  博物馆的主人还提到他们每年都会举办两次晚宴,汇集全世界各地的人,他们只为了同一个爱好——雪茄而来,只有雪茄才有这样的魔力,不管千里,只为了这一刻相聚。

  雪茄鉴赏家、历史学家、商人、雪茄客或者是过路人都在晚宴上分享他们的经历,这可比你在课堂上聆听一节教授的课要受用得多,这绝对是一场雪茄文化的盛宴。当然有很多外行人开始明白人们眼中的抽雪茄所包含的内容,不仅是吸、吐,这么简单。可能孩子们在博物馆里驻足观望墙上的镀金画时会欢呼雀跃,但是雪茄客们看着那一张张记载着那些老卷烟师们曾经辉煌的历史的烟草印刷品,总会为卷制出如此精美的雪茄而惊叹。

  第十届Habano雪茄节正值古巴唯一的烟草博物馆的15岁生日,这一刻,是只有雪茄才有的特权,这一刻,你能尽情享受雪茄带来的乐趣和了解雪茄的历史,这样完美结合,你岂能错过呢?

  可能只有少数人知道这个地方的存在,它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还是未知的。有很多人慕名而来,一睹这些珍贵藏品的风采。

  有机会你也一定要去那看看,领略其中藏品的风采,去发现最具有价值的藏品,就等你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