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重庆能源集团首个7#煤层对拉工作面全面形成
[发布时间:2009-03-05 00:00:00 点击率:]

  通过掘进6队和4队员工近5个多月的共同努力,2月27日,重庆能源集团及松藻煤电公司技改扩能重点工程——石壕煤矿北三区首个7#煤层(1730)对拉工作面机巷联络巷与机巷全线贯穿,这标志着该工作面全面形成,目前已安装液压支架109架,为该工作面的早日出煤奠定了良好基础。

  石壕煤矿北三区1730对拉工作面是公司及矿今年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该矿北三区首个7#煤层对拉工作面,巷道上宽2.8米,下宽3.9米,机巷走向长515米,面长264米,平均煤厚1.05米,可采储量约22万吨,采用架厢进行安全支护,总掘进工程量2500米。

  去年下半年以来,该矿为了早日实现北三区1730对拉工作面机巷与联络巷顺利贯穿,以科技战略为发展基础,有针对性地开展综掘机械、皮带连续化、提高掘进单进和架厢固棚器等小改小革活动,大大提高了设备的综合效能。为了全面加快施工进度,该矿党政领导、生产部门和施工队负责人经常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召开专题会部署落实任务,制定措施和工作计划,实行矿、科、队安全、生产、目标工期区域负责制;大力实施以人为本工程,在本层抽放和揭煤上下功夫,先后采用钻探、深孔预抽和远方震动等工艺流程,全面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瓦斯问题;另外,对施工队进行全员计件,实行进尺抬阶奖励政策,把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和安全纳入考核,做到奖惩公平、公正、公开,月月对现,充分调动了干部员工的劳动积极性。

  在施工期间,集团公司领导张凤舞、松藻煤电公司领导龙建明董事长、李文树总经理、李宗福生产副总经理等领导对该工程十分关注,曾多次深入现场、调查了解,与该矿领导班子一起研究部署方案、施工质量,帮助解决现场施工实际困难,为这一进程的顺利贯穿提供了可靠的决策依据。掘进4队、掘进6队先后从北三区1730回风联络巷开始施工,途经回风巷、切割巷,最后与机巷联络巷贯穿。

  据了解,该矿为保证这一重点工程的施工进度,先后在北三区投入了1台EBZ—132综掘机、3台150皮带机、1台30型溜子等设备,从而确保了这一重点工程的目标工期,为下一步施工北1631、北1831综采工作面提供了安全保障。

  (邹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