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小河嘴煤矿让技术人才“牛”起来
[发布时间:2009-03-26 00:00:00 点击率:]

  近年来,四川煤炭产业集团达竹公司小河嘴煤矿大力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制定了一系列鼓励职工岗位成才的奖励办法和激励机制,让技术人才在矿山“牛”起来。 

  一是开展“十佳”技能型人才评选活动,对评选出十佳技能型人才,该矿除一次性奖励之外,同时给予每人每月150元的技术津贴。二是将技能型职工列入重点发展对象,对工作表现突出的,优先发展他们入党,并列入队管干部后备人选,加以培养;对有一技之长的骨干职工给予技术津贴,并实行月度考评,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使职工经济上得到实惠。三是建立职工人才储备档案,将全矿各专业线和各区队小有名气的技术人才和职称人员纳入人才档案,每年进行一次技师、技工等优秀人才选树活动,对选出的优秀人才,每月分别给予200元、150元的补助性工资奖励,此外,该矿还推行以技定薪,依托矿职工学校和达竹安培中心,加大对一线职工的技能培训,并每年按理论知识、岗位认知、实践操作等进行一次综合技能考评,考评结果与工资收入、晋级提升等进行挂钩,特别优秀的列入矿长基金人选。

  去年,该矿一名来自一线的技能型职工获得了3000元的矿长奖励基金。在今年该矿劳模、“十佳”表彰会上,新鲜出炉的33名劳模、“十佳”中有28名是该矿专业技术人才和有一技之长的基层骨干职工。该矿还专门组织人员把他们学技术、搞创新的先进事迹大力向各种新闻媒介推出,并在矿区电视、企业文化宣传长廊、矿区广播上,陆续播发了本届劳模、“十佳”的相关系列报道,职工们都羡慕地说“如今的技术工人既有名又有待遇,真牛!”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