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磨心坡矿完善斜井安全设施
[发布时间:2009-03-26 00:00:00 点击率:]

  日前,重庆能源投资集团磨心坡矿-115米水平辅助井自动摘钩装置开始投入使用,至此该矿三道提升斜井全部实现了自动摘钩。

  该矿+230m人行斜井、-10m串车井在去年的改造中,先后安装了自动摘钩装置,大大提高了斜井提升的安全性。-115米水平辅助井自去年3月投入使用后,一直使用手动摘钩,非常不安全,影响斜井正常提升。为了改变这一状况,该矿对此进行整改,机电区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查看,依靠本区的技术实力,自行设计出安装方案,并制定出安全技术措施,加工所需配件,组织钳工人员进行突击安装,经过5天的努力,就全部安装、调试完毕,正式投入使用,在实际运用中效果非常理想,提升过程再不用把钩工手动摘钩了,而且每次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能一次摘钩成功,消除了手动摘钩时因矿车栓子提把过小或变形、栓子与插口配合间隙小等情况时,把钩工不能顺利摘钩对斜井正常提升和把钩工人身安全构成威胁,有力促进了斜井的安全生产。

  

  (刘长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