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心气高技术好的辛奇
[发布时间:2009-04-02 00:00:00 点击率:]

  “一个人总要有点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干就要干出样子,做出表率。”这是梁宝寺能源公司开拓一队技术员辛奇追求的信念。坚守着这样的信念,辛奇从平凡、细小的身边事做起,在工作岗位上留下了坚实的脚印,被集团公司授予2008年度“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却不能没有知识,没有上进心”。这是辛奇常说的一句话。2001年,20岁的辛奇来到煤矿报到,成了一名采掘工。北京煤校毕业的他深知,要想成为矿山的主人,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高技能素质,尽快适应矿井发展的需要,才不会被淘汰。所以学习新技术成了他提高自己、实现理想的捷径。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他报考了山东科技大学采矿专业,利用业余时间不断为自己充电;工作中遇到难题,就缠住老师傅求解,一个个技术难题非要弄懂弄通。由于刻苦钻研,他的业务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辛奇在工作中的认真是出了名的,2008年3月,为确保3200强力皮带基础施工质量及工期按时完成 ,在挂线放线的关键时期,他盯靠在现场,一连好几天下井一干就是两个班,直至按质按量的完成了任务。对隐蔽工程他都是从严要求,严格把关,绝不允许出现一丝一毫差错,使全区工程质量始终保持了较高水平。

  在工作中, 辛奇不断创新技术成果,现场施工过程中落实了掘进“十条线”的巷道管理规定,确保了所施工的工程在集团公司工程质量验收中被评为“精品工程”。2007年辛奇就如何确保小工程施工质量、降低巷道复修率,而总结编写的QC成果《提高水沟掘砌质量》获得集团公司第十八届QC小组成果先进成果奖。自2007年以来,辛奇先后完成回风捕尘门、扒装机自动喷雾、反光风筒等10余种小改小革项目。在施工现场重点落实了手指口述,减少了误操作,降低了职工在生产过程的违章率,通过不断的让职工学习和总结,使职工的业务技能有了很大的提高,去年在矿上举行的打眼工技术比武中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2008年, 辛奇全年下井349个,为全区安全生产和各项任务的完成做出了突出贡献。

  由于工作出色、作风扎实,2007年辛奇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从此干劲更足了。他常说:“我是党员,就应该讲奉献,起带头作用。”无论从事什么工作,辛奇坚持出满勤,干满点,去年赶上妻子生孩子,他也因忙于工作没有回去照顾家人,同事们称他为“闲不住的人”。

  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豪言壮语,辛奇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超越,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点一滴地在职工中树起了榜样。  

  (尚庆军 霍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