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新峪矿:新技术员跟班提素质
[发布时间:2009-04-02 00:00:00 点击率:]

  近日,在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新峪矿技术员管理改革大会上,新入矿的15名专业技术员被分配到采掘、通风队组跟班上岗,从基层实践开始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进而提升矿井的安全管理水平。

  为使新入矿井下专业技术员能更好地熟悉生产工艺流程,尽快适应井下生产作业,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新峪矿出台了《井下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改革方案》,给技术员压担子、下任务、定责任,让井下专业技术人员竞争上岗。方案明确提出,技术员跟班实习时间为6个月,考核合格后可提升为矿派技术员,考核不合格的继续跟班直至合格为止。实习期间,跟班技术员与工人同岗同酬,且必须与工人同上同下,参与每道生产工序,服从班组考核分配。方案要求,技术员跟班过程中,必须协助队部搞好职工的安全培训和技术培训,要认真贯彻落实“三大规程”,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要制止并向队领导汇报。方案还赋予了跟班技术员一定的任务,要求他们要虚心向老工人学习,熟悉每个工种,积累经验,提高自身技术素质,及时为矿井管理提供合理化建议。方案还制定了对跟班技术员的考核办法,由劳人科、生产科,结合技术员工作实效进行考评,进一步激发广大技术员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发挥才能的积极性。

  (李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