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枝江烟草围绕“三条主线”狠抓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09-04-29 00:00:00 点击率:]

  为切实落实好国家局、省局及市局关于经济运行工作的要求,突出“抓基层、打基础、上水平”的工作成效,实现卷烟经营销售和网络建设的新突破、新进展,近日,湖北省枝江市烟草专卖局召开营销工作专题会议,紧紧围绕三条主线,扎实做好营销网建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经济运行任务指标这条主线,全力做好卷烟经营销售工作。面对目前的销售形势,在元至4月份销售任务与同期相比呈下滑趋势,给今年上半年的卷烟营销工作提出了更高更紧迫的要求,因此,营销部着力要抓好并确保“六项到位”。即货源供应到位,市场监管到位,服务满意到位,品牌培育到位,协同营销到位,结构调整到位。

  二是紧紧围绕主客观因素这条主线,找准问题要领。面对国际经济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的变化,面对行业卷烟营销受到的冲击及影响,营销团队的总体精神面貌和营销水平都比较好,但就任务指标的下滑而言,其主观因素有两点,第一,战斗力下降;第二,主动性不高。“无为而治,顺其自然”是广大营销人员的通病。就客观因素来说,全球经济较为疲软,周边环境的影响正在不断恶化,这也是急需分析和解决的首要问题。

  三是紧紧围绕专销结合这条主线,有效地控制卷烟市场。二期平台运行后,要逐步加强对职工的培训,不仅仅局限于销售人员,专卖人员也要懂,也要会用,充分实现专卖和销售人员对客户有关信息的顺利对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采用户管员和客户经理一对一共同进行日常拜访和市场巡查,有效解决专销协同,以专促销,使卷烟销售工作能够更好地开展。

  (蔡科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