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保增长 不裁员 不减薪 不把职工推向社会
[发布时间:2009-04-29 00:00:00 点击率:]

  许烟厂长彭桂新代表当地167家企业作出承诺

  在当前金融危机冲击的困难时期,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地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关爱职工,与职工一道化风险为机遇,化机遇为生机,想方设法保增长,不裁员、不减薪,不把职工推向社会。日前,河南中烟工业公司许昌卷烟厂厂长彭桂新在市总工会举行的“百家企业与工会和职工共同约定行动”誓师大会上发言,代表许昌市167家企业作出庄严承诺。

  4月18日,位于许昌市东城区的许都花园广场上红旗飘飘,人头攒动,一派节日景象,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167家职工代表,在这里隆重举行“百家企业与工会和职工共同约定行动”誓师大会。许昌厂高度重视此项活动,选派出了200多名职工统一着装,组成整齐划一的“帝豪方队”,在厂领导的率领下,精神抖擞地出现在集会广场上,既体现了工厂领导与职工同舟共济、共度危难的决心和信心,也展示出了烟草职工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企业形象,引起了数千与会市领导和当地职工群众的注目。

  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努力实现许昌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共同应对挑战,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落实市委市政府“化危为机、跨越发展”的要求,许昌市总工会发起了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共同约定行动”,使广大职工正确认识自身权益与企业和国家发展的关系,与企业同舟共济、共谋发展。誓师大会上,许昌烟机厂一名女工代表全市企业职工宣了誓,表示在危机面前要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顾大局,识大体,理解企业,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劳动竞赛、技术革新等活动,多为企业出谋划策,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分忧,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杨潮江 张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