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鞋业进军尾货市场 相关标准有望出台
[发布时间:2008-12-22 00:00:00 点击率:]

  从去年开始,北京市的尾货市场逐渐呈现繁荣态势,据不完全统计,仅做尾货服装生意的市场已近10家。值得一提的是,继服装尾货市场、家具尾货市场之后,日前在北京木樨园商圈又诞生了京城首家尾货鞋城。这家名为天兰的尾货鞋城总投资5000万元。鞋城总经理吴大局称,该鞋城80%为尾货,20%为新品。

  吴大局介绍说,目前,全国皮鞋每年积压4亿多双,鞋城与500多家知名厂家联营,像李宁、宾度、骆驼、特步等品牌鞋在这里都能找到,虽然有的款式落伍,但是价格很便宜。业内专家表示,专业尾货鞋城的出现表明鞋业零售渠道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商品细分化与主题化正在升级。

  然而,在尾货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之时,尾货市场也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如二手商品充斥市场、产品质量无法得到保证等,不仅搅乱了市场,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据悉,一项关于规范尾货市场的标准已经制定,并报有关部门等待审批。该标准预计年内出台,届时将对尾货市场进行有效的规范。

  对此,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洪涛说:“这项标准对尾货及尾货市场进行了界定,对尾货市场的经营环境提出了要求,提出尾货市场的发展必须符合当地城市商业网点的规划要求。”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国雄表示,对尾货市场必须实行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保护生产者、销售者、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慧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