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三包期内 皮鞋开胶要求换新需付折旧费
[发布时间:2008-12-22 00:00:00 点击率:]

  王晶晶  

  买的新鞋不到两个月,就出现开胶现象,找商家想换双新的,却被告知要付折旧费。近日,站在记者面前的姚先生很是不解,“还在三包期内,并且是鞋本身的质量问题,为什么换新的却还要付折旧费?”

  今年国庆节前夕,姚先生在某商场买了一双价值300余元的皮鞋,最近发现鞋出现了开胶问题,于是便来到买鞋的商铺,希望能换双新的。不料,售货员告诉姚先生,要换新的需支付每天15%。的折旧费。姚先生一算,折旧费就得200来元。觉得此举很不合理的姚先生便打通12315投诉。了解情况后,12315工作人员告知姚先生,遇到这种情况,商家应该予以免费更换。目前姚先生与商家仍在协商中。

  12315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皮鞋在三个月的三包期内,如果出现断根、脱线、掉跟、开胶等情况但可修复的,商家应免费维修,修理不得超过一周;在修理一次后仍出现此类问题的,经销商应免费更换;在三包期内,如果出现断底、断面、严重脱胶等情况则可更换或者退款,退款时商家可按每天0.3%标准扣除折旧费。由于鞋类产品的特殊性,认定责任不易,消费者在不清楚的情况下可致电12315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