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维修手机 别忘向售后要凭据
[发布时间:2009-02-16 00:00:00 点击率:]

  王席乐                         

  日前,消费者李先生向记者说起了他最近的闹心事:两个月前他在某手机商场购买了一部名牌手机,当时卖手机的售货员说这款手机:名牌、质量有保证,售后服务好。

  用了不到1个月,手机屏幕出现黑线条,孟先生拿着手机找到售后服务中心维修,售后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免费维修没开任何维修凭证。修好才一周时间手机又出现同样的问题。“手机排线坏了,换个排线只要30元,几分钟就好。”售后服务中心人员告诉李先生说。

  刚买的手机就换零件,李先生虽然觉得郁闷,但想着只30元,就付钱换了排线。这次工作人员给李先生开了张维修单,要李先生在上面签了字。可不久后,手机屏幕彻底罢工了,屏幕显示全是白色。李先生第三次去修的时候,售后人员说:“你的手机已不在保修范围了,屏幕坏了要换屏幕得500元。” 

  “品牌手机1年内不是可以免费维修吗?”李先生觉得售货员的要求不合理,就与其发生了争执,最后李先生登录泰尔实验室河南代理处,要求鉴定手机的质量为自己维权,可是结果却让李先生懊悔不已。泰尔实验室河南代理处工作人员告诉李先生:“他的手机确实已不在保修范围了。”

  为什么呢?泰尔实验室河南代理处工作人员解释说:国家对手机的“三包”规定里要求手机的保修期是一年,一年之内手机出现两次故障仍不能正常使用,应给予换新机。如对手机私自拆机将不再享受“三包”服务。所以一些售后服务中心就设下陷阱,如郑州李先生付费维修了手机,“付费”证明你已认可是自己损坏了手机,放弃了一年的保修服务。用户的手机在一年保修期内出现故障需要维修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项:

  1、维修时如对售后服务中心的检测结果有异议,不要让其维修,要求其出具手机故障检测单,携检测单到泰尔实验室河南代理处进行质量鉴定。

  2、售后服务中心维修后,要要求其在手机螺钉处加贴封机证、索要维修单并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