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看好四川发展潜力 外资零售企业进川提速
[发布时间:2009-06-22 00:00:00 点击率:]

  6月上旬,家乐福位于南充的四川二级市场第一家门店正式运营。专程赴川的家乐福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罗国伟日前透露,家乐福十分看好四川零售业的发展潜力,今年计划在川新开3家门店。 

  去年地震过后,家乐福全球总裁杜哲睿立刻表示,将增资2.5亿元,3年内在川再开5家店。震后一周年,该公司在成都注册成立四川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专门负责二级市场新增门店的经营。此举意味着商业日渐成熟的四川二级市场将成家乐福开发重点。家乐福中西区公共事务经理张震表示,他们已派出专家调查组到与南充实力相当的市州考察选址。

  不过,成都依然是外商投资的首选。4月,省商业连锁协会会长冉立春便开始为英国乐购、日本永旺株式会社、美国西尔斯和韩国乐天集团旗下乐天超市到成都投资牵线搭桥,这4家企业分属不同零售领域的领头羊。已有3家成都门店的伊藤洋华堂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建设路店将于今年底开业,公司计划是一共在成都新开8家门店。

  各方在投资策略上也有了更多元的选择。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监测显示,四川的消费如今呈现三分天下的局面:成都持续保持37%的消费贡献率;随着恢复重建加速,灾区消费增长迅猛;国家系列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政策奏效,农村市场消费呈现较大增幅。

  (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