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华丰煤矿建起“心理银行”
[发布时间:2008-11-20 00:00:00 点击率:]

  山东新汶矿业集团华丰煤矿注重对职工的人文关怀,不但在物质上增加职工收入,而且在心理上增加职工收入,为职工建起“心理银行”。

  今年11月1日,该矿采煤工人张士强被推荐为采掘职工代表担当了荣誉旗手,参加了国庆节矿上举行的升国旗仪式。小张高兴地说:“我能代表采掘职工担当荣誉旗手,我觉得既光荣又有成就感和满足感,比发给我奖金都高兴”。华丰矿每月一日举行升国旗仪式都推荐2名采掘职工代表担当荣誉旗手,提高了他们的政治地位,增加了他们的“心理收入”。该矿还将每月16日定为矿工感恩日,集体为职工过生日;对每年评出的优秀班组长、工会群监员给予一次性荣誉休假奖励;每年组织近300名班组长参加外出疗休养活动;建立了职工“心理疏导站”。掌握职工家庭社会关系、工作生活情况变化,有针对性实施心理疏导,引导职工排除一切干扰,把身心调节到最佳状态,精神饱满、心情愉快地工作。华丰矿给予职工更多的“心理收入”,促发了职工的拼搏、奉献精神,使其发自内心地与企业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了职工与企业的“和谐共赢”。 

  (宁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