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让客户满意是永不变的服务宗旨
[发布时间:2008-11-25 00:00:00 点击率:]

  □  刘险峰

  

  如今,没有哪个企业是靠单纯地向客户出售产品而真正发展壮大起来的,成功的企业往往是通过与客户建立一条感情纽带,传递他们尊重客户、服务客户的信息。从某种意义上说,“服务”作为一种新的生产要素,已经在现代的市场竞争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作为现代服务企业的员工,必须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了解客户的需求,认真听取客户意见,自觉地为客户提供服务,争取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员工为客户服务,并不只是在帮客户的忙,同时也是在帮自己。因为客户一旦认可了企业员工的服务质量,将会给企业带来很高的美誉度;反之,一个缺乏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的员工,他所影响的不只是他自己,而是整个企业。在员工服务的过程中,由于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客户,难免会受到批评、指责、冷遇等不公正待遇,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有经验的员工,往往会抱着“客户就是上帝”的观念去对待,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企业的员工必须善于适应各种客户,端正服务态度,“让客户满意”是永远不变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