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斌郎煤矿推广“安全教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8-11-27 00:00:00 点击率:]

  “血的教训让我终身难忘,兄弟们,我希望曾经发生在我身上的悲剧不要在你们身上重演……”

  这是日前发生在川煤集团达竹公司斌郎煤矿掘进队安全教训交流会上的一幕,工伤职工张长礼正痛苦地陈述着自己10年前图省事违章放炮的经过,虽然会议室没有鲜花和掌声,甚至还有些尴尬和难堪,但发自肺腑的声声忠告使在场的矿工兄弟们从心灵深处受到极大震撼,“安全第一”让每名职工铭记在心。

  今年下半年以来,该矿将“安全教训”交流会引入每个区队,让职工讲述发生在自己或身边的安全事故,让职工家属讲事故给家庭造成的巨大伤害,警示自己,告诫他人,从而达到教训共享、共同提高目的。会上,区队负责人还会对职工讲述的安全事故进行分析,结合《安全规程》和《操作规程》逐条讲清讲透,让职工明白每一个事故发生的原因、后果及处理方法以及自己作业岗位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使之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隐患防范能力。(彭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