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王老吉掀红色浪潮席卷北方市场
[发布时间:2008-12-23 00:00:00 点击率:]

  延续2007年的“红色风暴”,国内饮料市场在2008年冬季依然上演着强劲的凉茶热销剧。作为凉茶第一品牌,红罐王老吉“预防上火”的作用为广大消费者普遍喜爱,带领销售量直线上升。

  “红色浪潮”再袭北方

  “现在凉茶类饮料特别受欢迎,几乎每天都能卖10多箱。”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今冬的凉茶成为了最热销的饮料。笔者看到,隆冬季节红色罐装王老吉依然被摆放到了饮料柜台显眼的位置,很受消费者欢迎。而在随处可见的川菜馆、火锅店,即使价格居高不下,能“预防上火”的王老吉仍是卖得最火的饮料之一。

  以“预防上火”出名的红罐王老吉凉茶确实很“红”。入冬以来,无论大人小孩,无论是吃火锅还是看球赛,王老吉都成为不少人的第一选择。在某超市收费处,市民范女士的购物篮里放着十二连的罐装王老吉,她说现在暖气太足,而且最近吃东西有点上火,多喝一些凉茶有助于预防上火。

  “好喝又防火”迎合市场需求

  专家分析,北方冬天寒冷干燥,尤其是供暖开始后,居室温度较高、湿度较低,干燥的环境最容易导致上火,加之饮食进补、熬夜加班、吃火锅等也都增加了上火的几率,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而以王老吉为代表的凉茶饮料,其“好喝又防上火”的独特功效、天然健康的品质不仅满足市场需求,也迎合了现代人对健康时尚的追求和消费特点,因而越来越被消费者所喜爱。

  一位因公经常在外应酬的朋友告诉笔者,平常请客吃饭,饭桌上除了酒,就是王老吉,不喝酒的就以茶代酒,两三年来都是如此,可以算是王老吉的忠实顾客。问及原因,他说:“防上火啊!酒桌上一盘盘看着都是美味佳肴,其实没什么营养,吃多了很容易上火,多喝王老吉凉茶咱就不怕会上火了呀!”

  对于王老吉凉茶“淡季不淡”、冬季热销的现象,业内专家认为,符合市场需求才能成功。近年来王老吉在北方市场刮起的红色旋风,一是由于王老吉预防上火的独特作用更加贴近百姓生活中的细节,是一种符合百姓健康需求、符合市场需求的体现;二则“冬季干燥,怕上火喝王老吉”商务行、商超行等活动也功不可没,与百姓零距离接触、宣导健康知识,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关注与共鸣。

  健康营销引领消费潮流

  据了解,“冬季干燥,怕上火喝王老吉”的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笔者看到,很多人都是一箱一箱地买走。现场的消费者王女士说,自己上高中的儿子喜欢喝王老吉,每次打球回来都喝一两罐。

  “2008年冬季我们的主题仍定为‘冬季干燥,怕上火喝王老吉’,并且首次与‘美的’加湿器合作,旨在提醒大家,北方冬天更容易上火。上火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对工作和生活产生不良影响。希望大家对冬季干燥易引发上火重视起来,将预防上火坚持下去。”加多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得到的反馈来看,通过关爱高校教师的赠饮活动,以及针对白领等易上火人群的商务行、商超行等活动,我们零距离接触消费者,已经有超过80%的消费者表示预防冬季干燥上火的确是冬季需要重点解决的健康问题。”

  消费者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使“健康”成为饮料行业关注的焦点,红罐王老吉的冬季热销实际上是带动了一种健康、时尚的消费趋势不断蔓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增强,“预防上火”的王老吉凉茶作为中国特有的“民族饮料”,创造了又一个销售高潮,且其需求量还将越来越大。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很长的一段时期,王老吉凉茶作为中国特有的饮料品类的代表,其市场占有率仍将全线飘红。

  (市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