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云南医药产值将达百亿元
[发布时间:2008-12-26 00:00:00 点击率:]

  “十一五”期间,要全面提升云南中医药现代化产业技术水平,实现以中药、天然药物为主的医药工业产值100亿元。近日,中药全球化联盟(昆明)研讨会正式召开。会议围绕“中草药资源、品种质量,中草药在治疗、预防、保健、美学的进展和应用”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据全省中药资源普查表明,云南共有药用动、植、矿物463科,2107属,6559种。主要动、植物药材的产(藏)量近10亿公斤,矿物药材11亿余吨。品种和数量均属全国之首。

  “云南除了有得天独厚的中草药资源 ,还有独具特色的云南民族药。”据介绍,千百年来,云南25个少数民族不断摸索总结,积累了丰富的防病治病经验,形成了彝族傣族医药为主干,藏、苗、壮、白、纳西等民族医药为辅的独特的云药文化体系。截至2007年年底,全省制药工业完成生产总值77.78亿元,比2006年增长29.85%,工业增加值32.69亿元。

  据悉,云南省“十一五”中医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发展规划就提出,要培育一批中医药创新企业和知名品牌作为首要任务,以全面提升云南中医药现代化产业技术水平,全面实现以中药、天然药物为主的医药工业产值100亿元,把云南省建成世界上有特色的、我国重要的、连结东南亚、南亚的天然药物研发和生产基地。  

  (秦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