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浙江海利创新“玩具+网游”模式
[发布时间:2009-01-09 00:00:00 点击率:]

  任民  

  电玩具制造业等传统产业在这次的世界金融危机中备受冲击,而浙江海盐一家民营企业通过文化创意手段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投入1亿元自主研发益智游戏网站,并与网络虚拟玩偶同步开发了30款“网娃”系列玩具,探索了一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创新路子。2008年12月28日,浙江海利控股集团自主研发的“网娃总动员”游戏网站正式开通运行。

  浙江海利控股集团去年玩具出口创汇1亿多美元,是国内最大的毛绒玩具出口企业。从2007年开始,海利集团看到文化创意产业的魅力、看好国内市场的潜力,探索将文化创意产业嫁接现代网络技术,使传统玩具产业联姻高科技产业,由劳动密集型传统产业向科技型文化产业转型。

  可爱的“网娃”不仅是一个长毛绒玩具,消费者购买玩具后可以凭附送的“智慧卡”密码,登陆网站“领养”相应的虚拟玩偶,参加“网娃总动员”网络益智游戏。据介绍,“网娃总动员”游戏针对儿童、青少年的特点,分别开设了“成长乐园”、“魔法书”两个社区。游戏集知识、教育、趣味为一体,让孩子们在虚拟世界中积累知识、培养责任心和独立生活能力,引导少年儿童健康、科学地使用网络。在此前的“网娃总动员”试运行公测阶段中,市场反应热烈,目前登陆游戏网站浏览人数已超过20万。据悉,浙江新华书店集团等文化企业已率先与海利集团签订了销售“网娃”的合作协议。

  一个小小的“网娃”,背后是“依托网络技术,融入文化创意,带动传统产业”的新型产业模式。海利集团董事长方光明表示,下一步还将陆续推出“网娃”电视栏目、卡通节目等,并开发“网娃”品牌的少年儿童学习、生活用品系列。预计到2013年,“网娃”有望带动相关产业销售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