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新年狠抓“三违”治理
[发布时间:2009-01-15 00:00:00 点击率:]

  新年伊始,重庆能源韦家沟矿对今年该矿“三违”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进一步强化“三违”治理措施,构建完善的“三违”治理长效管理机制,促进矿井安全再上新台阶。

  该矿在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完善安全措施的同时,将深化“三违”治理作为新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又一着力点。提出了“三违”治理要从规范职工行为,向探究为什么出现违章,什么原因导致“三违”现象转变,从安全生产管理上找原因,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档次。

  在总结过去事故教训的基础上,该矿首先是完善了“三违”治理及“三违”人员帮教措施,并对“三违”行为的界定范围重新进行了梳理,使“三违”治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对因“三违”受到处罚的员工,由矿安监科为其建立个人安全生产档案,严格按规定进行帮教培训。提出了违章作业就是自杀,违章指挥就是杀人,见到违章作业不制止就是见死不救,对违章指挥不查处就是纵容杀人的理念,促使职工提高反“三违”意识。

  该矿实行全员安全风险抵押金制度,全面推行基层单位“三违”治理责任制,继续设立反“三违”举报专项基金,通过这些激励机制督促“三违”治理工作的扎实开展。

  针对春节临近,职工思想活跃,以及随着安全周期较长干部工人安全意识有所松懈的实际,该矿已将今年1月份定为“三违”治理的重点时段,严格按规程要求生产,确保安全生产开门红。

  

  (杨树根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