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例式教学震撼员工心灵
[发布时间:2009-01-15 00:00:00 点击率:]

  “2004年7月,我区员工小朱在迎头施工中,被突然从顶板掉下的一块矸石砸伤了左腿,造成一起工伤事故。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小朱没有执行敲帮问顶制度,没有立即对迎头顶板进行超前支护……大家一定要按措施、按标准作业,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这是日前皖北煤电集团公司任楼矿综掘一区利用周六安全会进行案例安全教育的一幕情景,台下员工个个认真聆听,深受教育。

  任楼矿开展案例安全教育活动,将任楼矿自建矿以来发生的事故案例事故案例以图板的形式在中心广场和各区队巡回展出,并对事故原因经过、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让广大员工深刻认识到事故教训,事故给自己带来的危害,从而远离“三违”,安全作业。

  各区队还把以往本单位出现的各类违章事例及安全事故向全区员工展示,通过深层次的分析讲解,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敲响安全警钟,让员工在鲜活的工伤案例中,真正了解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从中吸取教训,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受到案例教育后的综掘一区员工小董感概地说:“以前安全教育总觉得空洞,离自己比较远;现在看了本单位案例,听到工友受伤的案例,感到内容实在,深受教育。”

  通过开展案例安全教育活动,该矿广大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职工“三违”率同比下降近10%,2008下半年以来杜绝了轻伤以上事故,有力地保证了年底安全生产。

  

  (谢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