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桃园矿运输区安全生产党员唱主角
[发布时间:2009-02-12 00:00:00 点击率:]

  将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与党建创新有机地融合起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得到了有力发挥。 

  该区以党员双目标管理为主线,认真坚持量化考核,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特点赋予党建工作新的内涵。结合本区运输生产工作实际,围绕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以创“党员安全示范区”和建“党员安全示范岗”为抓手,创先争优,细化、量化党员安全责任区。围绕安全生产这个主题,结合本单位的生产工作实际,制定了党员包保、联保制度,划定了党员安全责任包保范围。全区每位党员至少要与身边的3名职工结成安全联保对子,党员不但本人带头遵章守纪、规范自身的安全行为,而且主动种好自己的安全包保“责任田”。

  与此同时,该区积极在党员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要求每个党员将班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汇报给区值班人员,能现场处理的问题现场处理掉,不能现场处理的问题由值班人员安排专人处理,做到“小事不过班,大事不过天”。在此基础上,该区还把党员安全信息反馈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全区所有党员在交班后必须到运输地面调度处认真填写党员安全信息反馈记录,并把当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向区值班人员详细汇报。值班人员根据党员反馈上来的安全信息进行逐条分解落实,确保不留安全后患,实现安全信息的闭合处理,为矿井运输生产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此外,该区重视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安全思想教育和党员业务培训、岗位练兵,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该区共产党员、电车班职工闫伟积极学习电机车的维修原理和机电设备技术知识, 善于把所学的技术知识运用到岗位工作中,在淮北矿业集团去年举办的第九届职工技术比武中获得运输维修电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共产党员时柱潜心研究机电设备的安全技术,多次在集团公司和矿开展的技术革新活动中取得较好名次,荣获桃园矿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石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