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刘店矿“三保一创”劳动竞赛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09-02-19 00:00:00 点击率:]

  春节刚过,作为安徽淮北矿业集团2009年唯一一座计划投产的基本建设矿井,刘店煤矿迅速组织开展了“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尺、创水平”劳动竞赛活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组织矿井建设,全力以赴确保6月份、力争5月份矿井联合试运转。

  2008年,由于地质条件异常复杂等客观因素,淮北矿业集团决定将刘店矿首采工作面调整为1044工作面,将达产面调整为1035工作面。在矿井建设做出重大调整的情况下,刘店矿及时统一思想认识,综合研究各采区地质情况,进一步明确了矿井主要开拓方向和生产布局,重新确定了矿井联合试运转和投产时间,提出了“保六争五”的工作目标,即确保2009年6月份、力争5月份实现矿井联合试运转,8月份矿井投产。因此,刘店矿也成为淮北矿业集团唯一一座2009年计划投产的基本建设矿井。

  为全力实现“争五保六”联合试运转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春节刚过,该矿就迅速下发了《关于在全矿开展“三保一创”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及时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了矿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层层召开动员会和协调推进会,对会战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对活动进展情况加强指挥调度。此次劳动竞赛包括四项内容,即: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和管理创水平,一场由综掘为主,机保、运输、通防、机关职能部门全面参与的联合试运转大会战全面展开。对参赛单位分别给出了安全、质量、进尺的量化考核目标,并设定了严格的考核奖罚标准,月度动态考核,月底集中兑现。将进尺计划分解具体到综掘每个小班,对综掘重点工程会战人员进行了充实和调整。进一步落实“全力以赴、万无一失”的辅助保障措施,保供电及设备运转正常,保生产用料运输和供应,强化风水管路、生产爆破管理,抓好安全、技术保障工作,抓好工程评估和验收,加强干部跟班与值班,强化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杜绝步调不一、工效低下和各类事故造成的窝工、停工现象,积极为安全快速进尺创造有利条件。

  为充分调动参赛人员积极性,全力实现“三保一创”活动目标,争取矿井早日联合试运转,矿上制定并落实台阶式奖励政策。规定:综掘区一个掘进队月进尺260米为一步台阶。月进尺达到260米,在工资总额的基础上,一次性奖励该队2万元;综掘区一个掘进队月进尺300米为二步台阶。月进尺达到300米,在工资总额的基础上,一次性奖励该队4万元;综掘区一个掘进队月进尺340米为三步台阶。月进尺达到340米,在工资总额的基础上,一次性奖励该队8万元;综掘区某个队进尺上一步台阶、二步台阶、三步台阶,分别奖励机保科、运输区、通防区各1000元、3000元、6000元。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激励到位,一场全员参与抓综掘进尺,全力以赴保联合试运转的矿井会战正在刘店矿全面展开。

  (吕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