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安监总局骆琳:抓好五项工作 确保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09-02-19 00:00:00 点击率:]

  安监总局局长骆琳表示:今年二、三月份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安全生产年”活动为主线,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治理和宣传教育三项行动,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稳定良转的安全生产环境。

  骆琳是在16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视频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在今年二、三月份特别是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全国安全生产监管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要抓紧展开“安全生产年”的各项工作;二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推动工作展开和落实;三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密防范重特大事故;第四是加强对企业复产的安全监管,严把恢复生产的安全验收关;第五要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扎实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的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骆琳还总结通报了今年春节期间和元月份的工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骆琳说,“具体表现为:一是人员密集场所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二是烟花爆竹非法生产造成多起较大以上事故;三是道路交通较大事故上升,发生了两起非法超载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四是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比较严重。此外,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建筑施工、冶金等方面的工作,也都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 (钟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