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广昌及早做好烟苗移栽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09-02-25 00:00:00 点击率:]

  近日,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江西广昌盱江镇赤岸村烟农汪和仔却一大早就来到自家烟苗大棚里忙开了,测温度、看烟苗……汪和仔告诉笔者,目前是烟苗生长的关键时期,他每天早晚都要到大棚内察看烟苗生长情况,并按照烟技员的要求间苗、剪苗、施肥和通风排湿,培育壮苗,做好烟苗移栽准备工作。

  广昌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了保证烟苗及时移栽,不误时令,春节刚过就及时组织全体职工和烟技员,分别下到各自所在村、组深入各育苗大棚,指导烟农做好间苗、剪叶工作,并及时喷药,施肥,以提高烟苗抗病能力,培育壮苗。同时,积极组织烟农抓住晴好天气进行整地起垄,按照测土配方施足基肥,及时盖膜待栽。此外,该县局(分公司)还积极组织烟技员到各种烟重点村举办烟农现场培训班,传授烟苗后期管理技术和大田移栽以及大田管理要领,千方百计做好烟苗移栽的各项准备工作。

  (荣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