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安徽宁国烟叶种植成为农民致富新亮点
[发布时间:2009-02-25 00:00:00 点击率:]

  虽然春节刚过,但安徽宁国市港口镇许多烟农都没有闲着,他们这些天正忙着烟苗种植的前期准备工作。为支持烟农发展烟叶种植,该镇专门成立了烟叶办公室加强对烟农的支持和帮助,积极为种烟农户提供道路建设、供电等方面的支持协调。

  据太平村种烟大户陈世军介绍,他在前年烟叶种植成功的基础上,去年他承包了50余亩土地,亩均纯收入达1000余元,今年他家又增加烟草种植面积10多亩。目前,港口镇烟叶种植已颇具规模,2008年该镇烟叶种植面积达2000亩,年产量超过万斤,虽然烟叶单产由于气候原因有所下降,但收购价上涨20%,广大烟农在烟叶种植上同样取得喜人的收益。

  该镇在水利设施上,为烟草种植大户提供30%的水利资金支持;在烟草种植的技术管理方面,港口烟草办公室为种烟农户提供完善的技术服务和指导,几乎每天都有技术人员为烟农解决种植技术上的问题。以前,烟农最担心的是病虫害,该办不仅提供最及时的指导,并详细提供药品介绍使用方法,除此外,烟叶种植的专用化肥,也全部有烟办提供,完全解决烟农的后顾之忧。烟叶烘制的炕房建设是烟农投资较大的一个项目,一般烟农自己先垫资建设炕房,最后烟办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经费补助。据陈世军介绍,他家的炕房建设花了1万多元,镇烟办给予了1.3万元的补助,自己投入的资金与补助的资金基本持平。他告诉记者,只要勤快、细心,加强管理,种植烟叶的风险很小,收益也十分稳定。(蓝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