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每月一次“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02-26 00:00:00 点击率:]

  “面对经济‘严冬’,我们有哪些节约举措?”

  “积极开展双增双节活动,把百万元区队、十万元班组、万元个人的节约落实在工作的全过程,教育职工从节约一个螺丝、一把棉纱、一斤油、一把锨等‘十个一’入手,勤俭节约当家理财……”

  这是近日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皮带队职工座谈会上的一个对话场面。平时都是领导问职工,给职工出问题,今天是职工考领导。几个问题下来,该队党支部书记刘建东对答如流……

  这个队以创建和谐区队、实施聚心工程、打造本质安全为切入点,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建立每月一次“职工座谈会”制度。会上,职工可以就管理工作、工资收入、劳保福利等问题进行咨询,把心里的想法、意见、建议一股脑地说出来。会后,有关人员把汇总和整理好的会议记录立即全部转给队领导,逐条进行分析、批阅,能解决的立即拿出改进方案,暂时不能落实的也都作出认真解释。所有答复和解释情况由班子成员在3天内公示。可以说,该队的“职工座谈会”给了职工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该队管理人员还深入工作现场,靠前指挥,抓安全、抓质量,注重与一线职工的“零距离”接触,为开好“职工座谈会”创造条件。      (谢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