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桂东烟草“五举措”推进专卖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9-02-25 00:00:00 点击率:]

  针对近来部分专卖人员滋生厌学情绪的情况,湖南桂东县烟草专卖局局党组“五举措”,促使专卖人员自我加压,努力学习,进一步推进专卖队伍建设:

  加强专卖人员的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引导专卖队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广泛开展文明执法、执法为民教育活动,树立依法行政、服务于民的观念,坚持把依法办事、文明优质服务作为提高队伍综合素质的突破口。

  制定专卖人员学习培训制度。专卖管理人员的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办法。个人自学是指行政执法人员自己在工作日或业余时间结合工作实践所进行的学习;集体学习是指单位或股室有计划地组织全员参加的学习;集中学习是指在学习日或专门安排的时段(或时间)内组织的集体学习。

  增强专卖人员科学发展意识,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严格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提出的“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十二字方针,进一步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由局领导带头撰写心得体会。

  加强学习交流。带着就如何搞好当前烟草专卖工作的疑问,组织执法人员到周边的汝城、遂川、炎陵三个县交流经验,听取了三县专卖的措施、方案、效果等经验介绍,然后对市场监管、内部管理、案件查处、档案规范等实质性的工作进行了观摩和咨询,特别对汝城的专销有机结合、炎陵的卷烟市场管理、遂川的部门协调配合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总结。最后,相互根据辖区的卷烟销售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坚持以考促学,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素质。为了提高全体专卖人员的整体素质,县局对全体专卖人员采取了每旬出一次复习题,每月学一部有关法律法规,月底进行闭卷考试的方式,不断加强对专卖人员的培训,并将考试成绩与工资收入挂钩,以此调动专卖人员的积极性,达到全体专卖人员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目标。

  (曾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