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李师傅的“跟踪记录本”
[发布时间:2009-02-26 00:00:00 点击率:]

  “2月20日中班查:7246风联巷下口气动安全设施启动缓慢,不能及时起到捕车效果,需处理;2月21日早班查:六队施工的1066机联巷上口绞车大绳出现断丝且有一处‘窝鼻子’,需停止使用,更换新绳;……”2月22日下午,笔者翻看了淮北矿业集团公司桃园矿运管办李友平的井下“跟踪记录本”,把他每天下井跟踪排查隐患情况看得一清二楚。

  自成立斜巷运输管理办公室以来,运管人员本着“排查隐患,加强防范”为宗旨的工作方针,紧密结合矿井生产实际,不定时、不定期地深入到采区掘进头、采煤机、风巷等,查找斜巷运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时,一个班要查好几条巷道,为了便于记住所查每条巷道内的问题不被混淆,每人配备了一本“跟踪记录本”。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方便在上井后根据现场记录的内容,填写“斜巷运输隐患处理联系单”下发到各单位限期处理。另在每周五再根据记录本上的“第一手”现场资料,汇总后制成“五定表”,让事故隐患单位领导填写整改落实情况,再逐一对照验收,确保斜巷运输安全运行无隐患。

  “北四二阶段车场车辆积压,今中班已处理,走勾正常。”李师傅边说边在“跟踪记录本”上写着落实情况。

  (肖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