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赫章烟草全力提升零售终端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09-03-04 00:00:00 点击率:]

  近日,从贵州省赫章县烟草局获悉,该局卷烟销售网络建设紧紧围绕深化落实省烟草局网建的总体目标,以分公司为经营主体,继续推进卷烟销售网络建设进程,进一步提升零售终端建设水平和整体服务水平,重点落实零售市场的规范管理和客户服务。

  一是认真做好“按订单组织货源”工作,科学预测市场需求。二是认真开展电子结算和网上配货工作。去年,城网电子结算率97.24%,农网电子率结算率7.75%,电子结算成功率达95.62%;通过实地调查,在全县挑选了5户信誉好、遵纪守法的零售客户签订网上配货协议,实施网上配货。三是深化客户关系管理,合理开展亲情化服务工作。按客户类别实施个性化、亲情化服务,有效增进客我关系,着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忠诚度和贡献度。四是强化培训,提高客户经理素质。树立全员营销意识,重视客户关系管理,制定以客户为中心的卷烟销售网络建设策略。五是一切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将服务建立在情感营销和关系管理之上。六是严格流程控制,强化内部管理,一切按精细化要求抓好各项工作,逐步实现管理型网络向服务型网络转变。七是扩大市场管理空间,延伸网络终端管理和服务。加强农网二级配送户的管理,逐步提升零售终端形象,做好品牌展示、卷烟陈列工作,搞好网建检查,确保网建运行质量。(胡 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