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桂东烟草“四注重”切实提高客户满意度
[发布时间:2009-03-04 00:00:00 点击率:]

  为了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树立“两个至上”的行业价值观,不断提升桂东烟草的市场竞争力,更好地开展卷烟销售工作,湖南桂东县分公司“四注重”切实提高客户满意度。

  注重走访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客户经理通过日常走访,掌握所辖片区客户卷烟销售现状、客户困难等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客户服务打下基础。

  注重走访时效,深化服务内容。客户经理通过走访掌握客户基本情况后,有针对性地分析客户发展的优势、劣势和存在问题,对客户在日常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

  注重方式方法,务求服务实效。针对客户的实际情况,开展两送活动:一是送卷烟营销知识与技能上门。对客户进行卷烟出样、防霉、防晒、防潮、防盗、合理库存等指导,不断提高客户的卷烟经营技巧;二是送信息上门。客户对卷烟市场动态掌握比较薄弱,客户经理就利用日常走访,将卷烟市场动态、新品上市、货源供应趋势等相关信息告知客户,指导客户把握商机,切实提高客户满意度。

  注重情感服务和个性服务,突出客户走访服务沟通艺术。要求客户经理努力充实自己的服务内涵,不断增进对客户的亲和力,帮助客户解决突出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引导客户主动了解烟草、理解烟草、支持烟草、配合烟草,加强对烟草工作的监督,多提建议,共同面向未来、培育市场、实现双赢。

  (曾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