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广昌烟草着力稳定烟叶种植规模
[发布时间:2009-03-04 00:00:00 点击率:]

  年初以来,江西广昌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加强合同管理,严格控制烟叶种植面积,以稳定种植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烟叶品质和烟农种植效益为重点,认真抓好今年烟叶生产。

  在落实今年烟叶种植计划过程中,广昌县局(分公司)根据烟农的技术水平、投入能力、劳力状况、信用等级等情况,审核烟农种烟条件,择优发展种烟农户。同时还严格规定,不与烟田多年未进行轮作、不履行产购合同、处于不适宜种烟地区的烟农签订合同。坚决对未签合同的种烟户实行“四不”政策,即不投入、不供应烟苗、不指导、不收购。在对符合种烟条件的烟农进行种烟意向调查和烟农信用等级评价的基础上,与烟农签订种烟意向书,先定产量,再按烟农近3年实际单产水平确定其种植面积,并明确中、上等烟比例及数量,并要求烟叶种植轮作面积不能低于30%。目前,该县上级下达的2009年计划面积已全面落实,核减种烟面积3670亩,核减新增烟农200户,有效控制了烟叶种植面积。

  (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