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居巢烟草推进“规范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09-03-04 00:00:00 点击率:]

  为提高规范经营水平、加强卷烟市场管理、推进卷烟零售网点布局、健全信息化服务监督体系、实现市场管理的规范目标,安徽居巢烟草分局多措并举努力打造“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居巢烟草,提升规范年。

  强化素质、规范办案,提升依法行政力。强化市场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烟草办案的法制化和程序化,严格专卖案件管辖和审批规定。注重培训,通过对执法人员从法律知识,办案经验,办案技巧,执法实践等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讲解,全面提高专卖人员严格执法程序和依法行政意识,使该局专卖队伍整体素质上了一个台阶。促使专卖执法人员在办案过程中,能够严格遵从“制度化、法制化、程序化”的工作要求,提高案件处理的成功率,要求执法部门明确岗位职责、严格错案追究和考核奖惩制度,通过对执法人员的监督制约,提升专卖人员的执法水平和办案效率。

  加强监管、痕迹管理,提升工作规范力。为了提升该局内部监管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分局进一步加强对同级营销部门的销售经营、驻点卷烟工业企业的宣传促销、专卖案件的处理规范行为等进行细致地监管,加强痕迹化管理,建立台账登记制度,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同级监管,建立并完善有效监管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规范年活动,推行明示承诺制度,全面推进“三项检查”自查工作。深入推进政(企)务公开工作,制定实施办法和公开方案,编制《公开目录》,规范公开程序。强化效能监察,组织专项督查,狠抓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

  清理整顿、联合执法,提升市场控制力。为了加大对违规户和无证户的管理,有效规范卷烟零售市场。该局要求进一步对零售户的合理布局和零售户信息做好详细的档案记录,市场管理人员要对辖区所有零售户的基本情况进行再摸底、再登记造册,并进行核查,增强对市场的掌控力度;工商烟草加强联合,共同下达“关于取缔无证经营卷烟行为的通告”,逐户散发限期变更通知,集中开展清理整顿卷烟无证经营行为,建立工商烟草信息共享平台,加大办案力度,做到再访、再看、再查,对不听劝告无证经营户,工商烟草两部门及时采取行动,以快查、快处的方式,坚决给予清理取缔。

  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提升贯标安全力。贯标工作是事关居巢烟草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对烟草行业规范化管理、提升竞争的软实力,使烟草行业发展向更高层次跃进的必由之路。根据市局有关文件的精神要求,结合居巢烟草实际,居巢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安排,落实专人负责贯标工作的具体开展和实施。同时坚持群策群力,积极主动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情况,做到全员参与、人人关心,力争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常态化运行。

  (王飞 江民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