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绵阳 抓好项目资金对接加速重建步伐
[发布时间:2009-03-06 00:00:00 点击率:]

  3月3日,绵阳市金融工作暨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对接会召开。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万明在会上要求,稳步扩大信贷规模,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为灾后重建和加快发展提供可持续资金支持,为实现“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121户企业与13家银行开展了项目资金对接洽谈,共达成贷款意向181.53亿元。曾万明在讲话中指出,2008年,在绵各金融机构面对“5·12”特大地震和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积极支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有力助推了绵阳灾后重建和经济恢复发展。主要表现在贷款、存款增势强劲,支持抢险救灾力度大,参与灾后重建行动快,扶持产业发展效果好等方面。同时,也存在存、贷差继续扩大,新增贷款总量较小,贷款结构不尽合理,挖掘本地资源、本地项目力度不够等差距。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不断蔓延和扩散,从去年12月以来,我国部分经济指标已显露出一些积极的变化,四川省总体经济也出现了回稳信号。我们要正确把握大势,对未来形势有科学的研判和预见。金融机构一方面要力争早投放、快投放、多投放。另一方面要积极创新思维,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新形势,用活新政策,努力克服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确保信贷规模稳定增长。

  曾万明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抓好项目资金对接。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切实做好对接外围工作。精心组织,协力推进,帮助企业做好项目培育、筛选论证等前期工作,搞好重点项目推荐,为各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建立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对接信息通报制度,建立有关部门、金融机构、项目业主参加的定期联席会议制度;跟踪督促,确保落实,对达成贷款意向的项目进行跟踪,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要发挥银行的主体作用,加大项目融资力度。金融机构要按照早参与、早建议、早核审、早上报的要求,积极主动参与到项目前期工作中;对灾后重建项目边审批、边建设,对国家出台的灾后重建金融政策快速反应,力争把国家的政策用全、用足、用透;对重大灾后重建项目融资工作,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限时工作制,加快工作进度。要强化业主责任,切实做好项目管理。加强对业主单位的指导和检查、督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主动配合协助金融机构开展工作。 

  (秦力勇 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