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阿坝州奋力推进工业恢复重建
[发布时间:2009-03-06 00:00:00 点击率:]

  阿坝州工业经济工作会议近日在茂县召开,会议通报了去年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业工作。

  去年,受“5·12”汶川地震灾害影响,阿坝州工业生产持续下滑,企业效益直线下降。全州完成工业增加值130405万元,同比下降62.7%。至去年12月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25752万元,同比下降39.6%。

  会议指出,今年是阿坝州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之年,形势紧迫,任务繁重,工业战线要按照州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结合国家陆续出台的产业振兴规划,抓住园区结构布局调整的机遇,鼓励企业整合资源、兼并重组,在搬迁中实现企业的发展壮大、产业的上档升级、产品的更新换代,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把产业做大,把企业做强。

  会议强调,工业战线要紧紧抓住灾后工业恢复重建的机遇,超常工作,积极发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添措施,迎难而上,务必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抓营销,创新思维抓政策,统筹规划抓搬迁,恢复重建抓重点,完成任务抓开工,分片包干抓落实,各尽所能抓帮扶,检查进度抓督办,齐心协力,努力开创阿坝州灾后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唐斌 泽尔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