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中国精神 民族大爱
[发布时间:2009-03-06 00:00:00 点击率:]

  

  □本刊编辑部

  2008年5月12日,时钟指向北京时间14时28分。

  一场8.0级的特大地震波震动全川,摇撼全国——建筑物轰然倒塌,数以万计的生命被掩埋在废墟之下;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园,瞬间被夷为平地;美丽山河变得满目疮痍……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毁灭性灾难,显示出大自然可怕的力量。亲人不再,家园不再——失去亲人的人们在哭泣,失去家园的人们在哭泣……

  山河为之悲恸,风云为之悲咽,举国上下无不悲痛万分。

  中华民族,再一次在天灾中承受苦难。

  当灾难降临,当神州大地在震颤中感受痛苦之时,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对社会责任感的担当,用生命挽救生命,用顽强回报顽强,用泪水抚慰泪水,用爱心书写爱心,把中华民族的力量凝聚!

  大灾大难面前,灾区人民没有屈从于惊心的血泊里,没有沉沦在巨大的伤痛中!从废墟中站起来的灾区人民更加坚强,擦着眼泪投身到被毁家园的重建中,在伤痕累累的灾区大地上,惨烈劫难后的生命依然茁壮,袅袅炊烟再次升腾,朗朗读书声复又响起,田间收割图不断呈现……

  在血与泪的生命抢助之后,扶危济困的激情仍然在全国人民的心中燃烧,中华儿女继续进行着无私的灾后援建,将爱心无疆界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对口援建的大爱更是义薄云天,谱写出了“中国精神”的壮歌。

  在浩浩大军的援建队伍中,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部队”,这就是支撑着中国经济脊梁的企业家群体。在灾后援建的这台大戏中,他们以当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以敢于担当的忠肝义胆和卓有成效的切实举措,给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注入了一股强劲的生命活力,用自己杰出的表现再次证明无愧于中国社会大舞台“主角”的称号。

  灾难,往往是一瞬,而抗灾精神,却是一种永恒。

  汶川大地震震天动地,摇撼了大半个中国,也抖擞出了中国人坚强不屈、自强不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大灾有大爱”的呐喊激荡着每个人的心胸,感人的故事天天在发生,感动的场面时时在上演,必然使这场人类与自然灾害的惊世骇俗之战,以全国人民和灾区人民的共同胜利而载入史册。

  用力量鞭策力量!本报作为一家地处灾区、面向全国的财经媒体,在全国人民涌向灾区鼎力援建的时刻,在灾区人民不屈不挠奋勇生产自救的时候,有一种迫切的责任感召唤着我们去履行使命,我们惟有以更加高度的自觉、更加切实的行动、更加丰硕的成果投身灾后重建。

  为此,本报特别辟出版面,创办《“5·12”重建·援建专刊》表现中国的今天,弘扬主旋律、弘扬爱国主义、弘扬中国精神,歌颂党的领导和军民团结的伟大壮举。用我们的新闻视觉,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为灾后重建这场伟大的战役,摄下值得永远珍藏的经典。

  时近“5·12特大地震”周年纪念日,这是我们一份特殊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