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大众新领驭5月上市全面替代现款帕萨特
[发布时间:2009-04-07 00:00:00 点击率:]

  □  钱春红                      

  

  日前从上海大众获悉,大众品牌旗下新旗舰车型PASSAT新领驭将于今年4月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其后将于5月正式上市销售,而旧款领域将在新车上市之时正式“退役”,实现新车换代计划,新领驭将全面替代现款的帕萨特领驭。

  据上海大众华南分区总经理傅强透露,虽然新领驭在严格意义上不算是“全新垂直换代”,但在外型上有了全新设计的前脸和车尾造型,而动力方面,1.8T发动机也升级为TSI机型,可以说在外观、性能和配置上都有了很大升级。新领驭在动力方面不仅配置2.0L和1.8T发动机,强劲迅猛的2.8V6发动机也将在其高配车型上出现,而1.8T发动机已经升级为TSI机型。

  新领驭外观设计上更年轻、富有活力。

  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起,上海大众的主力战将帕萨特领驭销量便开始有点力不从心,实际销量也远低于厂家预期计划,除了工厂产能不足的因素外,傅强坦言“还是与主要竞争对手纷纷推出新车或换代车型方面因素有关。”此话不假,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雅阁、天籁与凯美瑞都纷纷推出自己的改款车型,而目前中高级车市前三甲的席位也分别被这三款车型占去。

  “尽管领驭还有多年积攒的市场口碑,但产品竞争力的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市场也总不能靠性价比优势维持。”傅强继续指出。而今年前2个月,上海大众夺得全国销量总冠军,据透露,这主要依靠实施以市场终端价为前提的“价格新政”。因此,新车尤其是一款曾经上量的车型,新领驭将仍旧是2009年上海大众中级车市场销量的绝对主力。“随着新车型的投放,我们有信心把领驭品牌重新做上去。”傅强最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