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会稽山”长春拓市大施连横方略
[发布时间:2008-03-14 00:00:00 点击率:]

“华夏酒业创新发展联盟”东北秘书处与长春市酒类专卖局、长春市酒类行业协会及当地主要酒类经营企业有着长期紧密的关系,同时在当地拥有良好的社会资源,熟悉当地市场。在联盟秘书处的协助下,《华夏酒报》通过对长春市场进行充分调研,百年公主工贸公司决定,要一改传统的市场开发形式,确定了“以点带面”、“精耕细作”的市场开发策略和营销模式。长春酒类市场经营模式类型多样,除传统的商超、酒店渠道外,近两年兴起的酒类专卖店渠道成为了市场上不可小觑的一支生力军,而且形成了一些规模较大的连锁企业。这些连锁专卖店都具有良好的客户资源,尤其是每个企业都有一批稳定的客户群体,这些客户都是长春的主流消费者,消费层次相对较高。长春嘉禾烟酒连锁超市在该市主要消费人群流动的临街街面有十家店面,主要经营各种名优酒类、中高档卷烟以及茶叶,经营理念先进,销售网络健全,店面营业人员酒类知识丰富,货物配送能力强,通过“联盟”东北秘书处的牵线运作,“会稽山”黄酒成功与其合作,一次性地将产品进入这家连锁超市的十家店。“进店”不是目的,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对产品认知,实现销售并形成稳定的消费群体是主要目标。由于北方人对黄酒的文化和产品知识匮乏,“己所不予,勿施于人”,要想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黄酒、饮用黄酒,进而喜爱黄酒,百年公主工贸公司派专人对嘉禾烟酒各连锁店的营业人员进行黄酒相关知识培训,同时也让她们进行经常性地品尝,真实体会饮用黄酒的感受,便于向消费者传达,促进销售。

黄酒作为低度酿造、高营养、保健型的酒种,很适合当今人们由于生活提高而对饮料酒品质的要求。从长春姝丁酒业一万多名会员近两年的酒类消费趋势来看,人们已由嗜好性饮酒向交际性饮酒和品尝性饮酒过渡,已经摒弃了爱高度、嗜烈性、求刺激的陋习,开始树立取低度、摄营养、以调适和护养身心的新价值取向,葡萄酒、蓝莓酒、五味子酒等酒类产品受到了会员的广泛认可也正说明了这一点,“会稽山”黄酒恰好能够满足这类消费群体的需要。姝丁酒业是全国首家采用直营配送、会员俱乐部营销的酒类专业营销公司,在长春市拥有1万多名中高档酒类消费会员群体,会员中年龄超过40岁的男性占70%以上,该会员俱乐部不但是个体消费,团购消费也有着很大的优势,这些都是目前黄酒需要的终端客户群体。姝丁酒业也是“华夏酒业创新发展联盟”的特邀理事单位,在其经营的酒类商品中,还没有黄酒,经过联盟东北秘书处的“牵线搭桥,百年公主工贸公司与其“一拍即合”,顺利达成了合作。姝丁酒业在“会稽山”黄酒上架后,迅速地通过公司的会员网站和短信群发等形式向所有会员传递了商品信息,“会稽山”酒仅仅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让长春市1万多名主流酒类消费者有了了解,为拉动消费奠定了品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