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发挥集团优势 服务农村发展
[发布时间:2009-04-14 00:00:00 点击率:]

  近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长安汽车和6大摩托车品牌聚首北京,隆重举行长安微车与摩托车联合下乡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长安汽车与嘉陵、建设、济南轻骑、洛阳北方、轻骑铃木、建设雅马哈正式签署了联合下乡战略性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3年,长安将为集团公司600万辆摩托车下乡,量身打造5万辆微车,其中包括2万台微型客车和3万台微型货车,作为6大摩托车品牌的营销服务和宣传用车,在全国县级网络提供流动宣传和服务工作,以有效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和40000余个行政乡镇。这些车型都非常适合农村市场的使用,将有效帮助摩托车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扩大服务半径,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营销成本。2009年,将交付摩托车企业1.5万辆长安微车。同时,长安汽车还将与摩托车企业在广告宣传和渠道资源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集团公司的发展壮大和国家新农村建设做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长安汽车股份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徐留平说,微车、摩托车下乡是国家扩大内需,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集团公司作为国有骨干企业,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率先响应国家号召,为微车、摩托车下乡做贡献,助推农村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徐留平指出,集团公司微车、摩托车联合下乡,顺应了农民生活需求升级的趋势,必将对“三农”问题的解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适应了微车、摩托车市场发展的新需要,必将对增强集团公司汽车、摩托车产业竞争力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创新了微车、摩托车营销模式,必将对中国汽车、摩托车产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彰显了集团公司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为其他企业贯彻落实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一系列政策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微车、摩托车联合下乡,不是集团公司的应时之举,应景之作,而是在综合研究分析汽车、摩托车发展模式和自身产品特点的战略选择。一直以来,集团公司就将农民作为集团公司汽车、摩托车的重要用户,将农村市场作为集团公司微车、摩托车的战略市场,我们将借助微车、摩托车下乡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市场的研究开发,将其作为增强集团公司汽车、摩托车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为筹备好微车、摩托车联合下乡,长安与集团公司摩托车产业办公室进行了深入战略研讨和充分准备,长安微车与摩托车专门针对农村市场需求进行了适应性开发,集团公司的微车、摩托车必将以优良品质,赢得农民真心喜欢。微车、摩托车联合下乡,既是送产品下乡,更是送服务下乡,确保以优质服务使农民朋友买得开心,用得放心。在网络建设方面,长安将在2008年实现新增县乡网络网点1070个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基层网络营销建设,进一步提升县乡网覆盖率;在改进服务方面,长安不仅针对主要车型提出了“修车不花钱”、发动机2年10万公里内“只换不修”的承诺,还将在全国建立1000个“长安亲情之家”,把优异的服务和养护送到的农民朋友身边。摩托车则继续开展“强网扩网”,充实销售网点,提高销售网络质量;发挥24小时呼叫中心的作用,提供优质售后服务,开展巡回维修服务,做好下乡产品的保障。

  集团公司摩托车产业办公室主任陈永强在致辞时表示,要做好集团公司微车、摩托车联合下乡的各个环节工作,统筹好各方面的资源,把国家的政策落实好,把社会责任履行好,把企业使命完成好,切实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经销商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坚决支持集团公司微车、摩托车联合下乡的举措,以自身的最大努力为集团公司微车、摩托车拓展农村市场贡献力量。

  财政部、商务部、工信部、环保部、工商总局等上级部门领导,集团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长安、嘉陵、建设、轻骑、洛嘉、望江、建设雅马哈、轻骑铃木、大阳等品牌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经销商代表参加会议。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40余家媒体记者见证了签字盛况。

  字活动结束后,上级领导和来宾现场参观了长安微车、摩托车联合下乡的部分产品。 

  集团公司微车、摩托车联合下乡的行动,引起了业界高度关注与肯定,当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报道。 (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