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贵州茅台集团1.21万亩地打造国酒航母
[发布时间:2008-04-17 00:00:00 点击率:]

日前,笔者从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规划用地达12100亩,部分用地征地拆迁工作已开始。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现占地面积约4000亩,建筑面积156.18万平方米,在册员工10000余人,拥有总资产135亿元,主导产品贵州茅台酒是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原产地域产品为一身的健康白酒品牌。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茅台的日益壮大,原有的生产地域已不适应茅台集团的发展需求。根据《贵州省茅台酒中长期(2010—2020年)发展土地利用专项规划工作计划》精神,茅台集团将以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为目标,以自然、生态环境为依托,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配套建设,分期投产,早出效益”的原则,因地制宜,认真做好茅台集团中长期发展土地利用规划。茅台集团拟将把从茅台南坳到中华村、太平村一线,赤水河西岸的上坪村、下坪村和元木岩村以及合马镇罗村到三合镇荣昌坝一带共计约12100亩土地作为茅台酒发展规划用地,主要用于新的两万吨茅台酒生产、包装、制曲、库房以及循环经济等配套工程建设。(赵 一  陈 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