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浙江十大品牌创新先锋揭晓
[发布时间:2008-04-25 00:00:00 点击率:]

本报讯(特约记者 方令航)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评议,由社会各界和专家学者共同评选的首届“浙江省十大品牌创新先锋奖”日前正式揭晓。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名列第八,跻身浙江省十大品牌创新先锋。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商标法》颁布实施25周年。为全面展示浙江品牌创新的成就,促进广大企业创自主品牌、做强势品牌,充分发挥著名品牌的先锋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品牌强省”建设,省商标协会、企业商号保护协会和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品牌强省,先锋引领——浙江省十大品牌创新先锋评选活动”。该活动经过前期的标准条件拟定、企业申报主办方组织有关专家审查,共推荐出22个品牌创新先锋的候选名单,这些品牌涉及国际化、虚拟经营、民族汽车业、网络经济、农产品、商品市场、传统工艺以及知名商号等方面。推选标准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品牌意识,企业应具有较强的品牌意识,商标依法核准注册,商标所指商品质量优良、稳定;企业商号具有显著性、独创性,且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品牌创新,自主品牌的核心在于创新,以品牌创新、创造开拓市场,壮大品牌。三是业界影响。推选品牌必须在业界有影响力,企业销售额、利润、品牌宣传等综合数据同行业领先。四是持续发展,企业应走科学发展之路,产业前景良好,品牌有持续力。在一个多月的社会投票推选过程中,总计有超过70万人次通过短信、网络、电话等形式参与了投票。根据得票高低和专家团的综合评议,“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等十家企业的品牌最终胜出。

  浙江省商标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工商局商标处处长杜桃生认为,品牌建设都是从零开始,随着浙江企业进入发展期、平台期、瓶颈期,品牌建设亦相应需要从品牌模仿,到自主品牌向品牌创新的转变。品牌创新是浙江的动力,中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