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万商云集将目睹城乡统筹“试验区
[发布时间:2008-05-27 00:00:00 点击率:]

本报讯  记者从四川省贸促会获悉,5月25日至28日,将有1万名来自50多个国家的专业贸易商、投资商和3万名来自国内的专业买家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觅商机。届时,本届西博会首次推出的“跨国公司在中国展”和“成都·国家城乡统筹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主题展区,预计将作为新的看点,吸引来自国内外的客商眼球。

  据介绍,本届西博会将于5月25日至2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规模空前,将设置国家与地区展馆、投资合作馆、中国免检产品馆、工业制造与军工馆、特色农业馆、旅游文化馆、高新技术馆、能源化工馆、民族生活用品馆等9个专业展馆,展出面积大大超过往届。其中,国家与地区展馆将以先进技术与设备为主,突出国内外的合作交流。投资合作馆将突出有资源、有市场、有效益的产业,促进西西融合、东西合作。旅游文化馆则将集中营销西部优势资源,打造西部旅游文化产业链,推销西部旅游文化精品。

  将首次推出的“跨国公司在中国展”,旨在集中展示改革开放30年来,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产业布局、投资贡献等,目前已有西门子、壳牌、帝亚吉欧、花旗、阿尔卡特、安利等60余家知名跨国公司报名参展。对此,四川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认为,“跨国公司在中国展”的举行势必将从全方位提高四川省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四川省的进一步对外开放。而且,除了能让更多跨国公司感受到四川的独特魅力,投资吸引力和发展潜力,为四川省承接产业转移提供更多机遇外,也将促进国际知名商业零售企业在四川省内的采购,特别是农产品的采购,从而形成新的农产品销售渠道。

  正因为看好“西博会” 万商云集的机遇,作为东道主的成都市委、市政府目前已要求该市各部门和各区(市)县紧紧抓住机遇,使其成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国内外客商了解成都、体验成都的重要平台,做到展位形象四川全省第一、重大项目签约数量第一、招商引资金额第一。届时,成都将在四川馆设置1200平方米的“成都·国家城乡统筹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主题展区,重点展示成都作为试验区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远景目标,各专业馆也将以不同主题的展示,向与会客商多角度介绍成都的最新面貌。

  记者了解到,本届西博会还将有40余场与展览配套的经贸洽谈会、投资说明会、产品推介会等活动在西博会上展开。如成都市将就重大项目,召开6场专题推介会。5月25日,组织包括石化、汽车、软件及服务外包、旅游等主题的“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6日组织集商务交流和文化、美食、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成都日”主题活动。其中,近日获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的四川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总投资380亿元,是建国以来四川省单个一次性投资最大的项目。      (何沙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