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吉利启动未来人才基金和李书福资助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08-05-28 00:00:00 点击率:]

5月12日,四川发生大地震,引发吉利集团高度关注。次日,大地震的惨烈状况传遍各地,集团高层紧急开会,决定先期向灾区捐献1000万元,并携手供应商、经销商和服务商,发动万名员工开展募捐。与此同时,集团了解到灾区许多学生将因灾失去求学机会,决定立即启动“吉利未来人才基金”和“李书福资助教育基金”,为援助灾区失学学子做好准备。

  据了解,根据灾区的实际需要,吉利集团将通过“吉利未来人才基金”和“李书福资助教育基金”,今后几年分期分批为灾区因灾失学的学生提供求学机会和资金援助。日前,集团有关方面正在与浙江吉利技师学院和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紧张联系,资助方案正在形成中。校方表示,最快今年秋季将会有来自四川灾区的贫困学子入学这两所学校。

  由于企业的快速发展,吉利集团于2005年设立了“吉利未来人才基金”,用以资助各类人才的培养,并委托浙江吉利技师学院为全国应往届优秀高中毕业生提供教学。近4年来,吉利通过这项基金,不仅为一批又一批因贫困等原因不能上学的青少年圆上了求学梦,而且为他们铺好了就业路。其中,由“吉利未来人才基金”首批援助的、来自江西山东内蒙古和浙江等地的36名贫困家庭子弟,已经顺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他们当中的大部分人被吉利录取,成为集团的新员工,其中许多人还成为集团各部门的业务骨干。

  吉利集团高层认为,四川大地震灾情空前,我们虽然无法直接参与现场救灾,但本着中华民族大灾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的传统,我们可以用其他的方式为灾区出力。根据吉利集团的实际情况,除了集团捐资及发动员工捐款、捐物、献血外,还可以通过帮助灾区学子继续求学的办法,来为抗灾及灾后重建贡献一份力量。正如一位负责人所表示的:“大爱无垠,真情有价。援助灾区人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尽一切能力,积极参与到举国抗灾的伟大洪流中去!”

  此间人士认为,“吉利未来人才基金”和“李书福资助教育基金”面向四川地震灾区的启动,不仅为灾区的失学学子打开了继续求学的大门,使那些受灾家庭特别是他们的孩子终身受益,而且也将为社会、为今后重建灾区培养更多急需的人才,因此不失为是一项深具意义的抗灾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