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卖货郎”不简单 地震时东阿阿胶成都办事处人没撤
[发布时间:2008-06-17 00:00:00 点击率:]

在灾区,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对全国人民人人都是抗震救灾的支持者又多了一份感受。5月19日晚上21点,在成都二环路西三段记者见到十几个街头露宿的人员,细一打听,原来是东阿阿胶驻成都办事处的营销人员。

  办事处经理沈景波说,地震时东阿阿胶的营销人员没有放假回家,而且,营销人员个个都是好样的:什邡深度分销代表李红,家处什邡重灾区,家里还有年迈的老人,地震时房屋倒塌,露宿街头,她将家人安排在较为安全的地方后,就义无反顾的投入了自己的本职工作。5月11日与药店谈好第二天进货,没想到竟遇到8级地震。震后她想到的是应该第一时间慰问药店。虽然没有物质上的慰藉,但在这个时候,她去到店里,问候一声也是对药店极大的关怀。很多药店都非常感动。现在什邡地区受灾相对较轻的乡镇药店,最多也只营业半天。通过李红的工作,在随时都有余震发生的区域也都进了货。

  分销代表秦平、沈超,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便不畏艰险,参加了抗震救灾志愿队。5月13日,秦平自己驾车翻山越岭往返于彭州市救助站和通吉镇、小鱼洞两个乡镇之间,饭顾不上吃,一天运送了20多个地震中的受伤者,还买了20多箱矿泉水让受伤者路上喝。5月13日,秦平冒着大雨,忙碌在震塌的药店里,帮着药店工作人员将货架上、柜台上七零八落,乱成一堆的药品,进行整理,一盒一盒地装到箱子,再开车转移到安全地带,从早忙到晚,一天共为彭州旭康吉乐药店、百姓复兴药店转移药品上百件。

  OTC代表沈超从13日到16号则一直盯在绵阳市中心医院里,一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 15号那天一天一夜没合眼,不是用担架抬重伤病人,就是细心地照料安慰伤员和家属,从门诊大楼抬到住院大楼,有几百米,一天最多抬过60多人,电梯忙得时候,五楼以下还得走着上。一个十岁的小女孩上小学五年级,救援队救出来的时候,双腿受伤。她的父亲去世,妈妈陪着她,沈超和其它两个志愿者用担架抬着她,护着她,往返于绵阳中医院的门诊部、拍片室、化验室、手术室之间,直到做完截肢手术。又将她抬到位于距门诊部200多米外的住院部3楼安顿好。小女孩已经懂事了,情绪极不稳定,很害怕、难受。总是说,以后我怎么办?沈超和其他3名志愿者一直陪护在小女孩身边,给她讲保尔、张海迪的故事,鼓励她,说:“孩子,你要坚强,我们和你在一起,你幸运的活下来,就是希望,要好好活下去。”沈超给她留下衣服和100块钱,说,衣服是给她买的,孩子将衣服收下,但钱没有要,孩子说:“叔叔,我是幸运的,我还活着,以后会好的。把钱给灾区更苦的孩子吧!”在中医院当志愿者的几天,余震随时都在发生,人家说:“震了,震了,你感觉到了吗?”但沈超却没有感觉,他说:“震不震没关系,我能多做点事就行了”。

  分销代表方永红,家处江油重灾区,家里住在5楼,地震时,她将孩子丢给老公,自己仍然坚持岗位工作,不懈怠、不抱怨,积极开展工作。

  成都推广代表罗利平、李家春在天府广场献血点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每人献了400毫升。

  分销经理王瑞,在参加完办事处会议后,立即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德阳、绵阳区域,第一时间慰问代表及客户;绵阳、德阳区域OTC代表赵峰、沈超、李春红,在区域经理回公司开会的情况下,没有消极思想、怠慢工作,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就积极投入工作,一家一家步行走访终端药房,慰问自己的客户;面对频繁发生的余震,公司办事处安排家住成都的销售代表各自回家休息和照料家庭,成都的4名代表都提出回家休息还不如去跑终端,这是与终端建立更好客情的关键时期。于是,代表们继续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当天下午当地没有任何连锁公司总部在上班,只有终端药店开门营业,走到门店,营业员告诉他们的第一句话是“其他厂家都放假了,就你们东阿阿胶的人最不怕死,地震了还天天跑起来”。

  5月22日,东阿阿胶公司的同志不仅将捐赠的价值100万元的复方阿胶浆亲自送到绵阳红十字会,并立即分发到绵阳抗震救灾指挥部和3个社区,还走访20家药店和商业客户,保证了震灾期间药品市场供应不断货。在四川的4名党员营销人员还把 2000元特殊党费交给了当地党组织。他们还编写印制了4万份《灾后防疫知识手册》,及时发放到各药店、宣传点,由店员随产品一起派送给消费者。